潮子嘿~

鱼在水中游

【很久的作品了,翻出来给大家看一看,这是第一次写的文章有不好的地方请亲们见谅,这是一篇很感人的故事,这是我第一次写文章请亲们多多支持,裴火火感谢亲们欣赏。 特已次文献给失去朋友的人,愿友谊天长地久】 荷塘里的鱼儿游来游去,记得儿时家里的鱼缸里也有两条一般大的鱼,唯一不同的就是换了位置,怎么找也找不到当年的感觉了。看着荷塘里朦胧的月色,脑袋里却隐隐约约有两个人的影子。 儿时已过,我们步入中年,彼此常留一念却是惋惜,渐渐随之苍老远去。生命在延续,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变化,一起的伙伴说分开就分开,不求朋友在、只求意相连,可如今世道变了,你我的情意也是随世道渐渐变远,但他没有老去,因为我忘不掉你们,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 我叫小禩有个最好的光腚娃娃,也是我唯一的知己,蓝小胤。6岁时我们分开了,因为他家有变故,他对我说他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他走时送我两条一黑一红的小金鱼,告诉我要把它们养大,等他回来我们一起把它们放生。他走后我每天都看着它们玩耍,就像当年的我们一样。一直到了第二年冬天,它们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世界,我在想它们可能在这里呆久了,就像小胤一样,也许想换个地方生活。我按照我和小胤的约定把两条去了远门的小金鱼放回大自然,就当它们还活着一直陪在我们身边,未曾离去,也许小胤也是这样想的。 记得他从国外寄了一封信给我,里面是他在国外的照片,那年我18岁,我回信给他,里面是我和小胤还有晚歌小时候和两条已去小金鱼的照片。我不知道寄过去了没有,自从那封信以后,我们没有联系。 说到我和小胤还有晚歌的照片,不得不说我们三个天天长在一起,就像亲兄妹一样,也因为晚歌我才……先不说这个以后会提到。那时候小胤甚至还吃过我和晚歌的醋,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小胤喜欢晚歌,每次玩过家家晚歌都要当我的新娘,而小胤只能当伴郎。因为小胤比我们大一岁,所以处处都让着我们,他每次和我们在一起,他都要装作自己比我们大很多似是的,总是保护我们,也许他比我们想的要多一些。他像哥哥一样爱着自己的弟弟妹妹。 一次我淘气,把班级的玻璃打碎了,我当时很害怕就哭了出来,小胤把我拉了过去让我坐下,帮我把眼泪擦干说:“没事小禩,不要哭了,男子汉哭鼻子不好”。上课时小胤主动向老师承认错误帮我背了黑锅,害的他一天都顶着板凳在走廊里蹲了一天,我和晚歌看他蹲着实在不忍心,所以我们三个一起蹲着一起受罚。我们这样的情况不止一次我和晚歌每次遇到困难都是小胤帮我们摆平,我感觉我欠他的他多了,包括我和晚歌的事。 几年后,我从寒冷的北方来到江南一代工作,一是为了换个环境、换个生活,在家乡我感到很孤独很寂寞,是因为我身边的人一个个都离开了我。二是因为江南这里环境好,工作的待遇好,工资也高。第三个原因也是因为小胤,太想他了,这个公司一旦看到人才就会推见给国外的合作伙伴,所以我想帮助他,因为我欠他的太多了。 每当我想起以前的事,我就来到公司不远的荷塘边喂着荷塘里的鱼。记得小时候我们三个一起在河边喂鱼,晚歌不小心掉进了荷塘里,当时的我不会游泳,没等我反应过来,小胤跳了下去!当时我真的怨自己没用,看着小胤把晚歌抱到岸边,我心里不知道是怎么了,反正很难受。不该看到的一幕还是让我看到了,晚歌昏迷不醒小胤在给晚歌做人工呼吸,我的脸一瞬间就红了,感觉很尴尬,当时年龄小,但对于这些事情小孩子多少也应该懂得,我对自己说只不过是人工呼吸罢了,没有什么的,但是自从那次,我开始主动对晚歌好了起来,不在像以前那样不懂事和她抢东西吃,只要她高兴我什么都可以为她做,现在也一样。 小胤走了,保护晚歌的职责也就落到了我的身上,自从小胤走后晚歌一直都没有笑过,不管我怎么哄她开心,她都不笑。到了大学我一直在 她身边默默的守候她、保护她,我多希望她能明白爱她的人不只是小胤,还有我,但我不能那么做,因为我欠小胤的太多了,这辈子我都还不起! 在我23岁那年,我终于凭我每天的努力工作,公司给了我出国的机会,但我想了很久,因为小胤在国外有家公司也是这个公司的合作伙伴,小胤跟我的老板也提起过我,老板也对我多加照顾,如果我要出国的话,老板肯定会把我推见给小胤,当时我觉得挺好可以天天和从小到大的兄弟在一起工作,互相也有个照应,但我现在真的觉得到了小胤的公司不知道谁照顾谁了,本来我想为他多做些事情来报答他的情意,但反而到了那里我还是会给他添麻烦这种事情我真的过意不去,我是个从小到大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因为我欠一个人的太多了,不想在麻烦其他人,所以现在的我尽可能自己能办到自己去办到。 就在我犹豫的时候电话响了,是小胤打来的:“喂!小禩啊我已经把你的出国签证准备好了,还有你的档案我也迁过来了,怎么样高兴吧”!当时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说谢谢,因为我不想辜负他的好意,我也说了很多会不会给他添麻烦,他说哪里的话,咱俩还客气啥!你要是这么想我可不把你当兄弟了!就这样出国的时间就定了下来。 小胤在国外确实混的不错,当我到了国外他变化很大,人长的也又高又帅,公司也是个很大的企业,就是在他的眼里能看到很多沧桑感,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也许在国外的这几年也不少奔波才有了现在的产业。见面的头一天我俩有很多话唠不完,晚上喝了不少的酒,平时的我不胜酒力,喝了两瓶就多了,是小胤把我带回了他的家。 当我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起床下了楼,拜见过伯父伯母,吃了早餐,伯父伯母跟我说了很多话,就像亲人一样。吃过早餐我和小胤来到公司他帮我介绍了公司的情况,然后让我接任工作,这些日子一直都住在小胤的家,小胤的家很大,住起来也方便,但总住小胤那里也不是事,所以我想这几天在外面找个房子住。 一次我们闲聊就聊到了感情,我问他现在有对象吗,他有点不自在说:“现在还没呵呵呵!”他又提到了晚歌,:“晚歌她还好吗,我一直没和他联系。”看这他的眼睛有点期待我只能说:“她还好,现在在老家当老师”其实自从小胤走后晚歌一直都没有笑过,“哎!真的很想她,不知道她还记得我吗!”小胤很自责的说着。到了晚上我才听说关于小胤的订婚的消息,当时我在卫生间,却听见伯母和小胤的谈话:“小胤不管你答不答应,反正你必须和荣家订婚!妈妈这都是为你将来考虑!”小胤看样子很气氛,把车钥匙往桌子一摔:“这婚爱找谁订就找谁订,反正我不订!我心里早就有人了!”他说完这句话我很惊讶,这话怎么会出自小胤的口中,在我心里小胤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在孩子堆里属他最成熟稳重,更惊讶的是他说他心里有人了那个人不会是……哎不想了。其实我早就知道小胤喜欢晚歌,只不过没有证实而已,这下我彻底没有希望了,也不去想了,也该轮到我牺牲一次了,晚歌对不起我不能在保护你了,因为我越是离你越近,我越是放不下你,希望小胤会给你幸福…… 为完待续……



更新时间 2013-2-11                                                                                                     当我得知小胤订婚的消息后,不知道心里为什么很难受,是替晚歌难过吗?我和他单独吃饭的时候我看着他:“听说……你要订婚了”, 他没说话眼睛睁的很大看着底下,嘴里的饭差点呛出来,看着他的样子真的很难受,都这么多年了他还是对她的爱从不放弃,我何尝不是这样,但是现在我还是选择了退出,因为爱所以放弃!因为小胤,我不想忘恩负义!退出是最好的选择。                              我问过小胤,你心里的那个人是不是……当时话没说完我的嘴就被小胤用手堵住了:“有些东西不需要说出来,这样很好。”他松开我的嘴,狠狠的抓着自己的头:“其实这次订婚我真的不想去,但你也知道我从小就听从父母的话,还有就是蓝家和荣家结合关系到整个企业发现,其实我想过为她放弃一切,但事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都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为所欲为,这样反而会给双方更大的伤害。小禩你能理解我吗”?这句话简直就是哭腔说下去的,天呢!当时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从小到大都是小胤哄着我和晚歌的,今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小胤他会掉眼泪,看来他所承担的压力是常人体会不到的,此时我多想帮他分担一些痛苦,但我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安慰这个曾经安慰我的大男孩。                     在他伤心的时候我领他去了荷塘喂鱼,虽然没有家乡的味道但还是可以想起我们三个人在荷塘边玩耍嬉戏,正如我所料他的心情好了很多!现在就差没看到晚歌了!不光他想!我也在想!自从我在江南工作就在也没和晚歌见面,不知道她现在好不好,平时电话也不怎么联系,只是偶尔过节发个短信打个电话,上Q也是隐身,所以双方都很少主动,只不过心里有着这个朋友,但在我心里她不只是朋友还是……                                      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这是在国外的第28天,将近整整一个月,今天是小胤订婚的日子,我心里也是和小胤一样不好受,但现实是残酷的!只有面对生活才能有个幸福的家庭,难道晚歌她不属于我俩吗?我现在能感受到晚歌的心里有多痛!                                在订婚现场小胤一直没有笑过,只不过为了迎合客人勉强露出微微的笑,但我能看出他的笑带着一点忧伤、一点惋惜。                     当小胤给女友戴上订婚戒指的那一刻,我的电话响了,是晚歌,怎么会是她,平时她都不来电话的,难道是心灵感应。                接了过去:“喂!晚歌”   “嗯!小禩听你妈妈说你去国外工作了!而且……而且是小胤的公司,我……”(对方现在沉默着)“哦!是的!是小胤的公司!他都说他想你了还问你忘没忘记他,只是没到时间联系,”      “哦!……他还好吗?”       这个电话真的不是时候,这样我会很尴尬,一面是小胤的订婚典礼一面是爱这小胤的晚歌,我真的不想骗晚歌,想告诉她小胤订婚了!又不想晚歌难过!我只好说:“他还好……”别的我真的不敢说下去了!订婚典礼就在这个电话中结束!也许这是爱的反照吧!


   
© 潮子嘿~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